close

/第一兒童發展中心 早療老師
時間過的真快,第一已經
30歲了,想當初進入第一時,正值20歲年輕貌美的我,如今已漸漸的出現白髮,人生中美好的歲月是這些孩子們陪我一起度過。

    在這些歲月中有許多的學習及回憶,也讓我思考到生命的意義及存在的價值;記得有一次CP孩子倚偎在我胸前,因為我不經意的深深吸一口氣,他眼睛馬上一亮的看著我,此時我才驚覺,原來我的呼吸聲對他是這麼的重要;當我心情不好向他吐露時,他是我最好的傾聽、保密者以及陪伴者,任何人是無法取代的。

    孩子在某方面雖然與眾不同,但是他們會為自己想要的不擇手段極力爭取;雖然他們無法說話,但是他們會努力的透過臉部表情、肢體動作甚至呼吸來表達其需求,只是自以為是的我們並沒有察覺。有位自閉症的孩子非常喜愛畫畫,當情緒一來時,當下無法說出自己的感覺,但是透過繪畫可以了解他內心的感受;有位肌萎症的孩子,雖然身體無法自由動彈,但是他會說一口流利的英文,也會用腳的大拇指打電腦,雖然孩子們在某方面對我們來看是有些不足,但是看到他們的執著及努力還有家長們的付出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