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恆愛發展中心教保員 祁淑美
話說九年前與俊俏的阿斌首次接觸,從他身上學到了人生的第一句手語~謝謝你。雖燃阿斌的口語受限,卻可無限開懷歡唱(自信滿滿喔!),表達溝通更是一級棒(可用寫字或打手語),日復一日,學到了阿斌更多的手語,阿斌也用手語傳達了更多的心聲給我,如:我想找女朋友;我想要和女友小甜甜結婚(自己虛擬的對象);我想和爸爸去上海開會、工作;為什麼中心沒有大一點的籃球場可以玩籃球?……。
每一次讓阿斌看到我生澀的手語,經由他一次又一次的耐心指導,我開始有了正確的手語動作,亦因此我們可以用手語方式來進行心情分享,與阿斌間有太多第一次感覺的觸動,無限的感恩盡在心頭,深深地感謝阿斌讓我多學會了一種世界性的語言。
步履蹣跚的走過了九個寒暑,感謝每一位家長讓我有機會與孩子們同步成長,因為您們讓我的生命更具色彩。~愛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