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檔案 1:譚先生的妹妹是輕度智能障礙者,缺乏數字概念,幾年前為了辦門號就送手機的促銷手法,前後申辦3支門號,直到電信公司寄來催繳帳單,家人才發現出了問題。



檔案 2:小新是中度智
障礙者,某天下班途中遇到業務員推廣典藏古典CD全套商品,相信聽了古典音樂會變的更有氣質更有人緣,便全套購買下來。等貨送到家,家人已申訴無門。



檔案 3:小平的家人發現他身上有三張信用卡,一詢問之下才知小平是因為辦新卡可以拿到贈品所以不斷辦卡,並且,所有信用卡已經被”朋友”借走,將預借現金提領完畢。



檔案4:小雨是是重度障礙孩子,長年與母親相依為命,然而母親過世後,小雨名下房產卻被親友誘騙簽立放棄繼承,使得小雨面臨無家可歸的情形



心智障礙的孩子都會簽名,卻不瞭解契約內容!
現行監護制度除了保障重度以上孩子之外,更保護較有想法且有行動能力的心智障礙者,使在簽署任何文件時,必須有監護人同意才能讓文件生效。
研習對象:家長/學校特教教師/心智障礙福利機構直接服務人員/
                    對此重要議題有興趣者。
                 ~~~歡迎您踴躍報名!~~~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講 師/劉佳琪主任(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研發組主任、
            身障社福政策與議題專家)
報名方式/請以 電話或傳真 報名!
報名費用/免費!
日 期/2012年6月2日(六)
時 間/09:00~12:00
地 點/第一家園-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16號6樓
  
(@地圖&交通方式下載)
洽詢電話TEL:(02)2722-4136 分機 881-882
聯絡人:就業服務組 林倩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