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侑臻媽媽
我的寶貝侑臻,她是個患有唐氏症的寶寶,想當初從迎接侑臻到來的喜悅到得知她檢查出有唐氏症,頓時真的是晴天霹靂,但是我知道我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自憐自哀,畢竟這已經是事實了,且小朋友學習能力6歲以前是黃金期,從早療評估到安排物理.職能.....等復健,應該看的(例如:眼睛.耳朵.心臟...等),應該學的(例如:物理.職能.語言...等),我一刻也不敢耽擱.鬆懈,深怕一鬆懈,侑臻就會失去她應學習成長的時機.
如今我的寶貝侑臻已經4歲了,我很慶幸有提早讓她學習,雖辛苦,但辛苦所換來的是我的侑臻,從坐嬰兒車到扶著牆壁走路到現在已經是個會跟在我屁股後面追著我撒嬌的小寶貝了,每每看著侑臻每一次的第一次,心裡真的是好感動.好感動,真的是很感謝這些用心付出以及專業老師的協助,才讓我的侑臻沒有輸在起跑點,雖起步慢但總會到達終點贏得掌聲的.
最後,給予初面對家有特殊兒的家長一些話,逃避並不能改變事實,我們也無法照顧她一輩子,因為我們會老,與其辛苦一輩子倒不如辛苦一陣子.
請給她(他)機會也給你自己一個機會,你會發現你並不是孤獨的,踏出去只在你一念之間,往後的日子會是幸福甜蜜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