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淨寬媽媽
淨寬今年就要二十歲了。經過了這麼漫長的成長過程,彷佛再也不會有什麼新事會發生了。不過就在今年年初,淨寬開始對鋼琴產生很大的興趣,每晚睡前一定要對著鋼琴敲打一番,並且要聽媽媽彈那幾首成名曲,然後再幫媽媽把琴蓋壓緊,這樣才能放心去睡覺。對這一切發生的事,我們都感到很訝異,但是也為淨寬感到高興。

記得有位老師曾經提過:「讓孩子在一個安全的、愛心的環境裏面生活,孩子們自然就會開開心心的,接著他就會去學習了。這麼多年來,我漸漸的理解到,被接納和尊重的孩子比較有自信,比較能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意願,比較願意去嚐試,也比較不怕犯錯。也許他的表現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這樣的孩子真的比較快樂,在學習也比較主動。
我很感謝在淨寬成長的每一個階段裡,陪伴她、教導她的老師和治療師們(包括在博愛發展中心)。我也特別感謝大家對她的包容,因為這過程對大人和孩子來說都很不容易。因此當我看到淨寬可以這樣開開心心的享受著音樂帶給她的興趣時,我就想:她真的是一個得到很多支持的孩子。(包括博愛發展中心的支持喔)。謝謝博愛的所有師長,讓我們對淨寬的愛能這麼順順當當的延續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