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己對於特教這塊並沒有這麼熟悉,又加上自己沒有想過會走這一塊,從到第一做志工三天到現在三個月當老師,我覺得這就是一種〝緣份〞。每當朋友問起:「芬玲,妳怎麼會跑去做這個呀?」我總是笑笑的答說:「這是一種緣份,我很喜歡這份工作,因為陪著這群小寶貝真的很快樂。」短短的一句話,也許他人不太明瞭,但最有感觸的還是自己。



這份工作說不累是騙人的,但是最起碼累的有價值,因為過程中有著師生一起努力的耕耘,這種感覺很棒。



我們班有位小女孩,長的很漂亮、認知方面還不錯,只是肢體比較弱,又加上自己過度的沒自信,做起事來會比較害怕。我很喜歡和她說說話、和她聊聊天。看著她,跟她說要加油,媽媽和老師都會陪著妳,也很希望你可以越來越進步,你自己呢?希望自己越來越棒嗎?她點點頭。老師會在身邊陪著妳一同成長,所以你不用害怕,知道嗎?她又點點頭。因為她都懂。她看到和同年紀的小朋友都可以蹦蹦跳跳的,自己卻需要他人的協助才可以做的比較好,很心酸,她心裡其實比誰都難過,不過我卻看的到她很想要努力成功的動機及過程,真的很棒!


我相信這些孩子都是上天給他們的一門功課,他們每個人都像個天使般的純真,很想跟你們說,老師會陪著你們一同成長,因為你們是老師心中最棒的寶貝。


   文/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教保老師


 *********************************************************************************


<關於生命中的「第一」系列文章>


身心障礙的孩子在「第一」,學會了他們生命中許多的第一次---- 學會自己吃下第一口飯、學會用雙腳邁開第一步、領到第一份薪水,…結識了一群一輩子的朋友。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有230位教保老師、復健師、社工師、心理師等懷著專業素養和服務熱忱的同仁,以愛心、耐心幫助心智障礙的孩子們獲得尊重、快樂、成長,不論是資深的或是剛踏入特教領域的生力軍,在初接觸這群特殊的孩子時,皆經歷過一番倒吃甘蔗的磨合過程,也在心裡留下了許多他們生命中動人的「第一」。




自八月起「第一」的老師們將在部落格中與朋友們分享他們難忘的「第一」,您會發現,在「第一」有這樣一群努力生活,單純無邪的可愛朋友,歡迎朋友們有空來逛逛第一基金會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