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完美才是完美】


經歷十年的磨練,領悟到所謂真正的專業,是無法跟著自己的感覺走的。


踏入這個領域,是自己的福份,讓自己人生的步履能走得更穩健更紮實。


什麼是完美?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完美的存在。


與這群學員共處了十年,他(她)們給與我的生命學習與生命感動,遠超過我所給予的教學。和家長們寒暑相會了十年,更是感恩他(她)們的厚愛與無私的經驗相傳,讓我受益匪淺。


從來不覺得他(她)們有什麼不完美,反而我感受到的是他(她)們讓我看到了自己更多的不完美,同樣的生命,他(她)們的色彩總是比我們多上好幾筆。


試舉幾則故事分享


【無口語篇】


斌~我的第一位手語老師,俊俏的臉,陽光的笑聲,教會了我好多的手語。


修~從每件陌生事物的拒絕學習到可以友善的揮手說再見,一切交流在眼神中。


宣~聽過一聲【婆】,是他所有的語言,卻可以用肢體語言告知所有發生的事件。


芬~沒帶過她,但從目不相識,到會主動眼神相交比手語說早安!~感動。


彧~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道盡滿滿的心情故事,喜怒哀樂完整呈現。


毓~名符其實親善的天使,懂事友善,不時的抓我的手摸她臉的互動記憶猶新


【甜言蜜語篇】


祥~禮多人不怪,【老師!妳的褲子、衣服好漂亮!】每天都擁有他的大放送。


卉~從害怕她的跟蹤到接納她的誠懇溫暖,自己覺得好慚愧,無以回報!


大軒~緣訂九年前,常常試著向一位等啟智學校校車的憤怒陌生身影道早安,雖然,總是回報一臉的不友善,但今年8月我們結緣了,他回饋了我滿滿的笑顏,給了我十足的友善互動,瞬間好滿足好滿足!


小軒~三年前的第一次接觸,讓我體認到如此大不同的自閉兒(像小BABY),而今卻是已可獨立交通往返中心的大小姐了呢! 很優的小助手呢!


走筆至此,誰能說不完美才是完美,是否應匡正說因為他(她)們的某些完美才讓社會大眾看到自己很多的不完美呢?


文/恆愛發展中心 祁淑美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