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空很藍,雲很白、風很涼。睜開雙眼看著窗外,心中有一份滿足一份感恩,感謝紛紛擾擾的時空中,上天對每一個人留下一方自我成長的花園,在心靈裡在午夜夢迴裡,那就是—潛意識。只有人在最放鬆的睡眠中,腦內的 “α”波會傳送腦內嗎啡,告訴你該睡覺了,心情放輕鬆,但是,如果腦部受傷了或身體生病或感染,使得不正常的腦內電波產生干擾了,那麼癲癇或不正常的不自覺的病症就發生了,常常會使腦部無法正常運作,無法好好休息及睡眠,潛意識無法運作的結果,腦部的活動減少,身體也就漸漸退化了。而我的寶貝就是如此,他今年四歲了,在二個月大時因感冒送進某大醫院的新生兒照護中心,父母無法進入照顧,只能在外圍玻璃窗觀看,回家後接獲病危通知,那關鍵的四小時到底發生何種不明原因的病徵,我們也不知情,只知道處理完畢就判定為「腦性麻痺」,至今亦無病因之確立,心疼於他的勇敢,對醫院也選擇原諒,畢竟活著就有希望,再痛再不捨我必須為母則強,我有信心陪寶貝兒子走一程生命旅程。


 


我們是新手父母,未曾有照顧小孩的經驗,加上老一輩的公公、婆婆、夫家奶奶一年內全走了,在當時真的是求助無門啊! 換尿布不會、洗澡不會、拍痰不會、餵藥不會,手忙腳亂的渡過新生兒的前二個月,過程中有歡笑有淚水,現在回想都是美好的回憶!


日子總是在忙錄中渡過,每天忙到三更半夜,累到快昏倒了,每天回家看寶貝才發現他長身體,卻沒有長智慧和腦袋(醫生很沒天良的說的話),他一直在睡覺,從醫院回來後,檢查結果出來,小腦沒有發育,醫生再次說了重話,他告訴我這輩子他不會主動也不會叫妳媽媽,晴天霹靂的接受了寶貝的現況,爸比和我毅然決然的下定決心,我們要把寶貝照顧到好,一連串的暫停遠行及停止長時間的工作,將時間分配好,三分之二的時間陪寶貝吃飯、睡覺、運動、說話,不想放棄任何希望和可能。


 


時光一點一滴流逝,坦白說縮短工時收入一定會銳減,但是每天和寶貝相處的時間變多了,我們漸漸調整心態,我和爸比一致認為:錢賺的不必多,夠用就好,寶貝的成長只有一次,我們選擇全心全意陪伴他渡過,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麼難。這期間我們還歷經了金融風暴、朋友因故收押把錢都跟著賠進去,房子被法拍、信用破產、負債累累的種種打擊,但是,永不放棄是我們的信念,反正什麼都沒有了,重來一遍勤儉持家也不錯哦! 這樣結果反而使我們更加堅定的凝聚力量,沉靜下來思考未來的路,也許明天會更好。


 


也許上帝聽見了我的祈禱,派了天使報了福音給我,有人告訴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去接觸第一社福基金會,終於在今年10月4日那一天讓我一償夙願,到了板橋愛智發展中心,原來真的有一群天使在人間用專業的態度、引導的教育模式,將慢飛的小天使們一一的規範化育,更帶領小天使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志工及第二指導員,一同幫助他們成長。內心的感恩真的是無法以筆墨來形容,每一個小朋友讓我和爸比都好感動哦!每一天有每一天的進步,看著他們慢慢的踏出腳步,一步一步的走路,以前很急切的心,現在都慢慢的在沉澱,在提昇,在進化,他們的一舉一動讓我用新的思維,放慢腳步去體悟週遭的世界在改變,產生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認知,我發覺是一群小天使在演示慢活、樂活、活在當下的生命觀。誰能說他們不完美,他們比誰都純真自然,看著他們的一小步,我或然開朗起來,原來好好做一件事就是大事,原來停佇腳步用心去感受才會發現世界真的好美,一旦人的心中懷著感恩的心,世界就會亮起來,在這裡我要說的是,我們由衷的感謝生命中許多的磨難,使我們培養出耐性和毅力; 假如收入不如預期可以讓我們學習開源節流,更使家庭成員更合作,家就變美好了,小朋友不用和別人比,每天都看得到進步就很好了,又因為有慢飛天使的陪伴,讓我們更加感恩地能細細品味生活呢!多麼地美好啊!


 


或許當人們對於人、事、物不再那麼執著、拘泥於形式,可以用將心比心的思考,從「心」再出發,體諒包容彼此的不完美,互相鼓勵相互扶持,懷著感恩的心過生活,這世界哪有不完美的呢?


 


在此,我必須獻上我最誠摯的謝意,感恩愛智發展中心的所有天使們及所安排的課程,因為我也在此學習,感恩所有慢飛小天使們,帶領我重新看世界,謝謝你們。


【感謝愛智發展中心家長-高品鈴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