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樺媽媽
成長,就是不斷學習、挑戰自我的過程…。
第一次送孩子去上感覺統合訓練時,孩子在老師一指令一動作的指導下,生澀不熟悉的動作總是讓她跌跌撞撞,看得我好是心疼,但在反覆的練習後,孩子逐漸地完成擊球、滑板等平衡的動作,看到她欣喜的笑容,讓我覺得好欣慰。第一次送孩子上學時,擔心她無法跟上學校的進度,放學後,我陪著她天天練習打字,牢記注音符號的讀寫,當我看到他第一次獨自完成一篇文章時,我覺得孩子又往前走了一步…。
許多的第一次都記錄著孩子的成長,第一次聽到孩子正確的說出現在時間;第一次孩子回家洗碗、拖地,學著幫忙炒菜;第一次看到孩子為了想買漂亮的衣服而吵著逛街,看到孩子懂得搭配衣服穿著,打扮自己,她開心單純的喜悅感染了我們每個人。
我知道,因為老師們專業的反覆指導,孩子可以發揮無限的潛力,我的心中充滿著說不出的感動、感謝,或許她們需要更多的碰撞才可以激盪出火花,需要更多的付出才可以獲得成長的果實,但我深信,只要有家長用心的陪伴,專業的指導,孩子可以成長的更高更茁壯。人生中,還有許多的第一次要面對,而我們與孩子在一次次的經驗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