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智障礙孩子不管長到幾歲,他們的心永遠就像小小孩那樣單純、直接…,而服務孩子們的教保老師們在與這群大小寶貝過招互動的過程中,更是有說不完的趣味情事,與親愛的朋友們分享


                   ~~ 笑一笑,天天好心情



-----------------------------------------------------------------------


故事主題:包青天的魅力


說故事者:恆愛發展中心 教保員 高昌陞


故事分享:  


周小宏是我們班上的學員,也是清潔隊的隊員。個性活潑開朗、十分討喜,是班上的開心果、活寶。

有一天,我帶著清潔隊出勤打掃,小宏也是其中一員。掃到一半,當時我在十樓,小宏在九樓,我忽然想到有事情要提醒小宏,於是站在樓梯口呼喚:
「小宏!」
沒有回應。我連喊了三聲,都沒有回應。因為我非常確定他在九樓,也非常確定我的音量他一定聽得到。於是我就用非常嚴肅、莊重的口氣再呼喚一次:
「周小宏先生~」

這次總算有回應了。只見小宏頭低低的,像是做錯了什麼事,慢慢地走到樓梯口,很委屈似地回答:

「草民在……」

頓時我的火氣全消,我和一旁的學員全都笑得人仰馬翻,差點從樓梯上摔下去。我強忍住笑意,繼續用嚴肅的口氣順勢問他:

「大膽刁民,本府傳喚你三次,為何你充耳不聞?難道你藐視本府的存在?」
小宏緊張地回答:「沒有啦!老師,我在專心拖地,沒有聽到啦!」
「可是你對本府的藐視已經罪證確鑿,該當何罪?」
「沒有啦!老師,下次不敢了!下次不敢了!」
「還有下次嗎?今天本府一定要懲奸除惡,替天行道。來人啊!狗頭鍘伺候!」
「老師對不起啦!以後不敢了!以後不敢了!」

在一旁觀看的學員,早已笑到整棟樓快被他的笑聲震垮。看著小宏緊張兮兮的樣子,又好氣又好笑,姑且放他一馬,交待完要提醒的事,就催促大家繼續認真打掃。

打掃工作結束後,我問小宏,當時為什麼會回答「草民在」?小宏說:

「老師,你那時候的聲音好像包大人喔!」
「包大人?你喜歡看包青天嗎?」
「喜歡啊!我還會唱包青天的歌呢!」
原來是看電視學的啊!電視的影響力可真不小呢!害我當時突然覺得好像回到了古代,還以為自己真的是包青天呢……

包大人啊!您的魅力還真是無遠弗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