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靜的午休時間,當大家都沉靜的睡著時,門外突然蹦出一陣呵呵呵的笑聲,正當納悶怎麼會有奇怪的聲音時,就看到一張天真無邪的笑臉出現在我眼前「方小妹,妳怎麼來了」我吃驚的大喊,接著二話不說,馬上衝上去緊緊抱住她,「天啊,自從方小妹從第一畢業後,我們有一年多沒見面了吧!」我心中激動的吶喊著,而且有想哭的衝動這些孩子們離開第一的羽翼時,我們是多麼的不捨,現在看到他們都一一成長茁壯,心中的不捨已經轉換成無限的祝福。看到方小妹後,我突然好想再看到以前教過的孩子,好想知道他們現在長成什麼模樣了,好想知道他們過的好不好好想讓他們知道老師好想他們….這些悸動會留在我的心中..很久很久….


文/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教保員


******************************************************



<關於生命中的「第一」系列文章>


身心障礙的孩子在「第一」,學會了他們生命中許多的第一次---- 學會自己吃下第一口飯、學會用雙腳邁開第一步、領到第一份薪水,…結識了一群一輩子的朋友。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有230位教保老師、復健師、社工師、心理師等懷著專業素養和服務熱忱的同仁,以愛心、耐心幫助心智障礙的孩子們獲得尊重、快樂、成長,不論是資深的或是剛踏入特教領域的生力軍,在初接觸這群特殊的孩子時,皆經歷過一番倒吃甘蔗的磨合過程,也在心裡留下了許多他們生命中動人的「第一」。





自八月起「第一」的老師們將在部落格中與朋友們分享他們難忘的「第一」,您會發現,在「第一」有這樣一群努力生活,單純無邪的可愛朋友,歡迎朋友們有空來逛逛第一基金會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