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心時間」


    平時老師在點心課時,都會特別告訴小朋友,今天的點心是哪位小朋友準備的,並要大家謝謝他。這一天,老師一忙漏掉這個程序就開始吃點心了,只見小華突然站了起來,大聲的向大家宣布說:「你們應該要感謝我噢!今天的蛋糕是我帶來的。」只見其他同學只是低著頭努力地吃著,並沒有太大的反應,但小華還是很滿意地坐下來,繼續高興地吃著。這就是我們的孩子──天真、率直、可愛。


 


 


「橡皮擦寫名字」


    同學們都在認真地寫字,突然聽到小安大聲地說:「你怎麼拿我的橡皮擦?」老師趨前處理時,只見小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小安的橡皮擦上寫上自己的「華」字,只見小安氣急敗壞地杵在那裡,老師看看小華的鉛筆盒,說:「小華,你自己也有橡皮擦ㄚ!」小華就拿起鉛筆盒內寫有姐姐名字的橡皮擦說:「可是這是小娟的ㄚ」(因為小華認為寫上誰的名字的東西就永遠是誰的)。


 


 


「傳話遊戲」


    今天遊戲課玩的是傳話遊戲,老師擔任第一棒,傳話的人必須輕輕拍下一位同學的肩膀,並在對方耳邊輕聲說出傳話的內容,每一位同學都非常認真的執行這項任務。小華是最後一位,只見他聽完前一位同學的傳話後認真地轉頭對著牆壁繼續悄悄傳話說:「書包」。──看他一本正經的樣子,真是有夠「條直」又惹人疼惜。


 


 


「家訪趣談」


    老師到小華家訪視,快結束前預告小華「老師要準備回家嚕」,小華依依不捨,抱著老師說「你留下來和我玩嘛」,老師回答:「可是我爸爸交代我要早點回家買」,老師話還沒說完,只見小華火速奔向客廳櫃子,拿了一捲「膠帶」給老師,說「我有膠帶ㄚ」,老師和媽媽剎時楞住一秒,然後「噗嗤」大笑出來。----原來小華把「交代」,誤以為是「膠帶」了!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易曼/ 席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