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在私人企業打滾兩年的人,來到一個25年來從來沒有進入的世界。
這世界就像小時候,你我玩弄的萬花筒,晃一晃,一個令人驚奇的畫面『沙!』一聲跳進自己的眼簾,不斷的變換,繽紛炫麗。
只是,你我小時候看到的萬花筒,光彩奪目,這個萬花筒,在美麗與哀愁間不斷變換,你可以嚐到一種甜味,那是上天要我們結合在一起的感動,也可以咀嚼到一種苦味,那種苦,是上天要我們學習『接受』的一種成長。我在這裡,一邊笑,一邊難過。我期待,有更多的生命跟著這萬花筒一起律動,讓更多生命有悸動。

如果將你眼前的視野廣角像量角器一樣做一百八十度的刻度,最左邊是零度,最右邊是一百八十度,我們是否一直都朝向眼前九十度的方向拼命奔跑?
那是我以前的生活,每天清晨七八點從夢中的工作驚醒,醒來進入實際的工作,深夜十一二點下班回家後即進入睡夢中的工作。我不斷的跑,不斷的跑,跑到我自己已經不知道我為了什麼而跑,我已經看不見我當初想要拿到的那支標竿。

若你像我一樣,其實只要你稍微轉個頭,向右轉,向左轉,你看到的會是180度全然不一樣的世界。每切換一個角度,就像萬花筒裡的碎花,不間斷的排列組合各種花樣給你看。
其實你可以,將你生活的1%,從視野正前方撇頭瞄一眼91度的景色,你可能會看到一個年輕媽媽帶著一個行動不便、拐來拐去無法正常走路的小朋友上學,你可能會看到一隻流浪狗自以為機警地穿越車流迅速的馬路。
你更可以從視野正前方往右看180度或0度的景色,或許你會發現北極熊已經在踮著腳尖跳來跳去尋找僅存的幾塊冰角,也可能你會發現一個統計數字:越來越多的父母生出不尋常的孩子.................

歡迎來到這個萬花筒世界。


                                                文/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推廣組 羅光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