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恆愛中心(第一烘焙屋的隸屬中心,現在全力為桃山月餅衝刺、賣力的中心),為記者拍幾張學員做月餅的照片。


烘焙班淑芬老師很興奮地問我:「ㄟㄟ我可以跟你說一個小故事嗎?」(當然好啦,我超缺小故事的!)


淑芬老師拿出一個玉兔桃山:「你看,只有一隻眼睛,獨眼兔,哈哈哈哈........」(心裡OS:老師,降幹麻還封裝封的好好的呀?可以拿去丟拉)


淑芬老師:「我跟你說~前幾天隔壁負責封裝月餅禮盒的教室突然傳來:" 啊!天哪 ~"慘叫一聲,原來有人發現20隻裝入封口袋的玉兔都只有一隻眼睛啦!!!!!!!!!!!!!!!!!!!!!!!!!!!!!!!!!


「原來是我們家承毅忘了幫玉兔點另一隻眼睛了啦。承毅超 ~難過,超~挫折的。下午下課大家都走光了,只有他還留下來,跟我說:"老師 ~我想我還是把那20隻獨眼兔都買下來好了"。


「我聽到心裡真的很感動,因為他懂得為自己的失誤負責。但也很不忍心,我就把那20隻獨眼兔自己買下來。然後你知道嗎?我就跟我身邊親朋好友大力推薦,沒想到大家都好踴躍ㄋㄟ~才幾天我就賣掉好幾隻了ㄋㄟ!而且大家對於我們學員的作品都好好奇,加上獨眼兔只有限量20隻,大家都很珍惜,還有一個馬桶廠商老闆願意以一個免治馬桶換一隻獨眼兔呢!!(羅小光OS:這種兌換方法聽起來有點奇怪,但是其實挺感動的)


「承毅聽了以後也很開心,寫了一張小紙條,請我們幫他傳給買他獨眼兔的人,謝謝人家買他的獨眼兔。


「我自己感到很欣慰的是,想不到外界一般人對我們學員的犯錯除了能夠接受,也感到珍惜,這樣對孩子是一種很大的鼓勵。現在承毅在做月餅時也更仔細更認真。希望大家給他有機會做出完美的作品。」


~The End~


淑芬老師交給我剩下的11隻,我將四隻放到網路上拍賣。希望能作為鼓勵犯錯學員,也希望能有善心人士能拋磚引玉,給予學員更多的關懷與愛護。


請參考以下「獨家限量精裝版獨眼兔」的拍賣網址: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70913901979


歡迎大家向親朋好友推薦,讓這個小故事不斷擴延,也希望有更多漣漪產生。


基金會的好友們,若有在基金會發生的小故事,都可以和我或推廣組夥伴分享喔。


希望你們每天灌溉給學員的愛,不斷滋養學員的成長,也滋養了社會大眾的心靈喔。


你們的工作是神聖和充滿生命厚度的喔!


推廣組 光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