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愛解決一切困難      右承媽媽(博愛發展中心)

在右承約快2歲時,一直覺得他和同齡的小baby有些不太一樣的地方,較明顯的部份例如眼睛一直無法對焦看人,語彙的部份也一直沒有出現,與小朋友的互動也是無法融入,都是自己玩自己的,雖然外表上沒有明顯的特徵,但心裡總是有個怪怪的譜。為了右承的未來,我帶他去醫院評估,當時的診斷為”疑似輕微自閉症”,這個答案其實我心裡已



有譜,當下心裡雖不能接受,但問題還是得解決,只能想如何往前走。我選擇上幼稚園及上博愛發展中心部份時制的課程,開始帶領他融入團體,老師、家人、朋友,甚至到同學的家長,都給予我很大的支持,讓我在心態上不再負面及焦慮,右承的同學更是對他照顧有加,這點讓我很欣慰,心境上的轉換雖然難但只要有進步比什麼都好。


現在的右承可以像一般人一樣閒話家常,有些情境因為沒有經驗而不理解,我和爸爸會用視覺的方式帶領他,透過每天讀繪本、製作一些道具,或用實體讓他學習。在協助右承情緒管理上,我們也遇到一些困難,當他生氣而又無法用言語表達時,會用哭來表現,若可以和他溝通時,就得花時間陪他渡過情緒低潮,並相信隨著他長大,這樣的狀況會越來越少的。還有一招很好用,我們會在要轉變環境,或變更作習時,用”預告的方式”讓他心裡所準備。每個假日我和爸爸都會帶他去和親友的小孩一起玩,或住宿在親友家,讓他多和同儕互動,學習與人相處的經驗,多嘗試大膽地走入人群,對這樣的小朋友是很好的方式。右承到現在各方面進步很多,雖不完美,但我和爸爸已經很欣慰,也很感謝與我們接觸的每一個人,因為你們的包容,我們才能走到現在

右承現在已不太怕生,比起以前看到人就哭,或自己玩,到目前為止差異真的很大,目前台灣的早期療育機制可以協助的地方真的很多,就當作和他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當我這樣想生活就會快樂些。人生有太多不可遇期的事,我只知道遇到就要解決,盡心盡力去做就好。孩子最重要的就是給他愛心、耐心、信心、關心…,相信他一定能感受得到,即使他不會用語言來表達。對於右承的期待,只要他快快樂樂地成長,長大後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且有謀生能力,這樣就很好了。


---------------------------------

其他陽光媽媽故事分享


-「陪伴孩子走過人生的第一圈四百米


-「彎下身,陪伴孩子一起長大


-「只要付出愛,孩子一定感應的到


-「永不放棄的小緯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