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彎下身,陪伴孩子一起長大                             彤彤媽媽(第一兒童發展中心)

跟大部分的媽媽一樣,我是生了第一個孩子才開始學習當母親的。
彤兒出生後自兩個月開始,打完五合一第一劑後出現第一次的痙攣;之後歷經多次且頻繁的嚴重抽搐和住院,我跟先生只好逐漸接受她『癲癇重積症』的診斷。
但是也很慶幸的,正因為很早發現外顯的徵狀,女兒很早就刻不容緩地接受醫療專業及早期療育的資源。為了方便就醫與復健,也為了尋求多些人手的幫忙,一歲半起我們搬至北市與我娘家的家人同住,並在一歲九個月時開始了在早療中心(在此指臺北市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的課程。起初因為育嬰留職停薪兩年的期限已到面臨抉擇:『我必須放棄工作而以女兒為主;還是有可同時兼顧女兒復健又可重回職場的方式呢?』當時早療中心的治療師推薦我『第一兒童發展中心』。在參加幾個月『部分時制』的課程後,兩歲四個月開始,彤兒即以當時日托班最幼齡紀錄開始上學。第二天早上送女兒上學時她跟我們揮揮手然後開心的上校車,我才發現自己必須亦步亦趨地在孩子身邊保護她的壓力有了出口,一個願意接納我們孩子的『特別』並幫助他們的專業機構分擔了我們的重擔。感謝「第一」所有老師、社工、工作人員的幫忙,讓我看見孩子快樂學習的力量:不但看到女兒進步曲線的上昇,更看到她健康狀況的改善。
早療的資源不只幫助了孩子,對於我們這些教養者也提供了學習的機會,我從治療師、親職講座中習得了很多可以幫助女兒的方法,也讓我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孩子的遲緩。正因我們的孩子是這樣特別,讓我們不得不慢下來、彎下身,用他們的高度來看待原來孩子一點一滴的長大是這麼了不起!慢慢來,沒關係,孩子應屬的純真和可愛在你們身上能多些佇足!加油,盡了力就好,媽媽願意等待~~
 


-----------------------------------

其他陽光媽媽故事分享
-「用愛解決一切困難


-「陪伴孩子走過人生的第一圈四百米


-「只要付出愛,孩子一定感應的到


-「永不放棄的小緯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