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付出愛,孩子一定感應的到    欣頤媽媽(第一兒童發展中心)

欣頤滿月時,可能是當母親的直覺吧!?可以感覺到孩子眼神和反應上的不尋常,心慌的我們,瘋狂似地到各大教學醫院求診,不停地做各種檢查和進行早期療育,但始終沒能找到孩子嚴重遲緩的癥結。直到滿一歲前的前夕,透過染色體的檢查,欣頤才被確診為第十六對染色體短臂缺損,連資深的遺傳科醫師都跌破眼鏡,沒料到這個面貌很清秀的小女孩竟然會是染色體異常!這麼一小段的缺損



,卻造成孩子極重度的智能障礙和肢體障礙,並伴隨著嚴重的腸胃系統異常。也許孩子的遲緩早就讓我們查覺到孩子的異常,確診只是證實我們心中長期的疑慮,我和爸爸很快地就接受欣頤是罕病的事實!隨著孩子身體慢慢出現的狀況(癲癎、胃扭轉、巨結腸症及肺部反覆感染),密集的就醫、手術和住院,讓我們沒有時間去自怨自艾,只能不停地積極去處理眼前所遭遇的問題。我和爸爸始終相信,就算遇到再大的難關,再傷心、憤怒和抱怨完後,我們還是要往前看,不管能否改變什麼,至少要盡量讓日子每天都過的開開心心的!
為了讓欣頤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和療育,我毅然地離開了穩定的工作,當起了孩子專屬的保姆;正因為是每天和孩子朝夕的相處,我可以很細微地查覺到孩子小小的反應和需求。我覺得天使寶寶有一種「天份」,可以感受到愛的能力!別以為孩子什麼都不懂,能力再不好的孩子,都能自有一套方式來輕易地感受到爸媽對他的愛和關懷!所以我們從來不吝惜去疼惜欣頤,因為我們知道,對這樣重度的孩子來說,沒有了愛,爸媽和孩子都很難再繼續的面對未來的人生!
五年多來,長期地照顧肢體不便的孩子,說實話,身體是十分疲憊的。但每天和一個開心又可愛的孩子在一起,孩子純真無所求的笑容,讓我覺得原來快樂就是這麼的簡單!
----------------------------------------------------



其他陽光媽媽故事分享
-「用愛解決一切困難


-「陪伴孩子走過人生的第一圈四百米


-「彎下身,陪伴孩子一起長大


-「永不放棄的小緯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