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孩子還不會說話,我都不知道他要什麼?」、「他說話說不好,以後怎麼辦?」這幾乎是本會的學前服務對象之家長最常有的擔憂。根據統計,約10%15%的學前幼兒有語言溝通方面的問題,幼兒的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直接影響日後人際互動及閱讀能力,是一項相當重要的發展指標。溝通能力不佳或無法讓人理解,幼兒較不容易和周遭的互動,也容易被排斥在團體活動中,並會造成他們用哭鬧、發脾氣等較為不宜的行為來表達自己的感覺、想法、意見;進而也會影響之後閱讀能力的發展。


101年本會承蒙『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贊助,聘請語言治療師提供全面性、持續性的語言治療服務,直接幫助了本會服務的460名幼兒及其家庭,每月提供約217人次之服務,一年共服務約2,600人次,也經常為教保老師和家長訓練及現場示範,讓幼兒在充份支持的環境裡,全面發展語言的潛能,至少有85%以上幼兒在口語或肢體語言的表達意願、語言理解、人際溝通互動方面目標皆有所進展。語言治療師服務方式包括:


1.
評估語言能力及溝通 輔具 需求
,提供現況能力、原因和療育方向之說明,並適切的建議幼兒年度訓練目標。


2.
提供個別或小組或團體語言治療課
,強調溝通動機及初步口語之建立,讓二名以上互相刺激及學習,團體課則設計多元教材與遊戲活動,讓4名以上的幼兒豐富語彙及語句等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